152.jpg  

阿布有項專長,連老爸我都很佩服

老爸我(自認)聰明蓋世,屬於人類進化型2.0的版本,5歲時,我只懂的玩泥巴

但阿布5歲已經能閱讀中文字,有小學三年級的功力

幼稚園要舉行小朋友唸故事書比賽,阿布班上全班只有他能看的懂故事書
幼稚園給他一本口水龍的故事書,這是一本沒注音,滿滿都是字的故事書...

  
160.jpg    
@作者:管家琪 繪者:王平 爸爸大學唸視覺設計,我也畫過兒童書,但怎找都找不到。

我翻了翻故事書,覺得秀玉老師怎麼會找這本這麼難的書給阿布唸

我看了後面,書寫7歲以上兒童適用,但我覺得這本書至少要小三10歲才可能看的懂
7歲是小一或小二,小二不太可能能認這麼多字與書中的成語 

書商寫7歲以上,我覺得是基於商業的理由,故意擴大商品消費群定位,這可以讓書賣的好一點

我有個遊戲叫英雄連隊(Company of Hero),這是大人的遊戲,他不會玩
我就去下載修改器,可以按一些特定鍵,生單位出來

如按shift-1是工兵shift-5是狙擊手,由於兵種太多,幾乎作弊鍵全部都是

有一天, 我突然看到他打開作弊的說明書,在那邊找他要的單位要按什麼
我嚇一跳,問阿布,阿布你看的懂喔..他在找虎式坦克的按鍵
果然他找到了,順利的海出一堆虎式,把電腦操作的敵方給輾了過去

秀玉老師有天在打電腦文件
他也跑去在那邊唸人家的文件的內容,秀玉老師也吃一驚:「阿布你會看字了喔!」

他學會看字的誘因坦白說,實在很好笑

以前他玩我的魔獸世界,魔獸世界是MMORPG,是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
遊戲為了讓玩家別離開遊戲,設計了非常強大的公會系統,與好友系統
總之你想不玩了,會有一大堆人來拉住你,叫你繼續玩
因為線上遊戲的好玩處,並不在遊戲本身,而在與戰友的革命情感

因此,發達的好友系統,他在玩魔獸世界時,經常有人打字跟他打招呼
他卻看不懂,我就跟他說,你要學會看字了再來玩才會好玩
否則你都看不懂字,那要玩什麼

不久,我在玩時,有人打字問我有關遊戲的事
阿布就在一旁唸出,那是最初我知道他開始會看字的第一次 

等他中文完全會看後,我跟他玩英文遊戲
再祭出諸葛亮激老黃忠那一套

「你又看不懂英文,跟人家玩什麼英文遊戲啊?!」

然後要一臉看不起,再附贈用鼻子說話的腔調,跟阿布說

這小子很快就進入圈套,就會開始去背英文單字。 

隔天,我去接阿布回家

幼稚園老師帶他出來,不斷的誇他
他們幼稚園的說故事比賽,從未有小朋友表現這麼好

連大班的小朋友都沒阿布表現好

幼稚園老師還說,這個小朋友好好的培養的話....

阿布被老師誇,我還真不自在,噗
向來都是抱怨比較多
以前的菁菁老師,有時還抱怨了半個小時

自己孩子優秀,父母當然高興啦

但我不喜歡天才兒童,過度優秀的孩子常常失去童年

人生其實要過的有意義,但不是只有在學術或技術上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布先生 的頭像
    阿布先生

    阿布看世界

    阿布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