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76.jpg
阿布有天在幼稚園見到他同學張富凱在玩窗簾

他就跑去跟張富凱說,你不可以玩窗簾
張富凱可能肚爛,就咬阿布,阿布也不甘示弱的也把張富凱咬回去

旁晚,我去接阿布,老師一直道歉

我見了阿布就跟阿布說

爸爸:「阿布,你跟小朋友打架唷!」 

阿布:「對呀,我叫他別玩窗簾,他就過來咬我!」 

爸爸:「嗯,如果小朋友先咬你,你再咬回去,這應該沒關係的,阿布沒有錯」

爸爸:「可是你不可以先咬人唷,如果你先咬人就不對了」

阿布:「嗯 好」

過了幾天,阿布的連絡簿上,秀玉老師說

昨天下午要排隊上美語課時,阿布忘了排隊要照號碼排(他第七個)
跟張富凱爭要排第一,在爭搶中,阿布咬了富凱的手,老師生氣罵阿布時
阿布哭著對老師說:我爸爸說我咬人沒有錯>.< 

 照片4.jpg
我聽了真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老師大概誤會我們是這樣教阿布

其實我是跟他說,別人咬你你才可以咬別人
沒想到阿布會選擇他愛聽的記住,其它把他忘掉 

老師是希望小朋友被攻擊時,跟老師報告,讓老師去處罰攻擊別人的小朋友
這當然是正確的SOP
只是,小朋友被欺負,不還手,只是一味的向老師告狀

其實會有不良的效應

當小朋友被欺負時不還手,以後就會常常被欺負
因為欺負不會還手的小朋友沒有風險,許多愛欺負人的小朋友就會欺負特定的對象
阿布爸爸以前是放牛班孩子王,以前常欺負同班同學(我長大後在後有懺悔了)
因此我非常了解欺負人的心態

首先他們要成為一國要有共同的敵人,如果沒有敵人就會去選擇一個適當的對象
通常特定的對象會符合,功課不好,老師不疼,最重要的是打他他不會還手
因為欺負他不需要成本,因此他會被當成同國認同感的一項工具
很殘忍對吧,是的,你觀察現在的國中壞孩子就是這種現象
因此,如果被欺負,一定要讓對方付出成本,久了就不會被當成對象
最有效的是,比如有跆拳道二道之類的頭銜,那更不用怕被欺負

因此 

合理的方法應該是不主動攻擊別人,但被攻擊一定要讓對方也遭受同等的傷害
這樣以後才不會被欺負

至於跟老師報告,他們現在是嬰兒當然是對的,但是國中以後,告狀可是會變成告密鬼
可能情況會變得更糟 

校園霸凌日漸嚴重,香港更是嚴重

我們都很擔心阿布太善良,以後要讓他去學跆拳道或空手道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布先生 的頭像
    阿布先生

    阿布看世界

    阿布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